吳兄:
【基本上辰化辰是伏吟﹑戌化辰是反吟,也是入墓】
⊙伏吟﹑爻之反吟是由爻支變化的現象而來爻,十二
長生是爻支對日辰﹑變爻對動爻是問,只論長生﹑帝
旺﹙只對日辰﹚﹑墓﹑絕,其它以進﹑退﹑沖﹑剋﹑
合﹑伏吟﹑反吟論之【千金賦】。我想是伏吟﹑反吟
的力量大於化墓,墓化墓﹔變﹑不變皆為墓,不會有
太大的影響。還可由月建﹑日辰﹑動爻沖破斷其吉凶。
故書上少論及此點。
不曉得網中上諸公的看法何如?
⊙我想你還少問一個:丑化辰是進神或入墓?
卜筮正宗認為是進神。【十七論】
您的看法呢?
【基本上辰化辰是伏吟﹑戌化辰是反吟,也是入墓】
⊙伏吟﹑爻之反吟是由爻支變化的現象而來爻,十二
長生是爻支對日辰﹑變爻對動爻是問,只論長生﹑帝
旺﹙只對日辰﹚﹑墓﹑絕,其它以進﹑退﹑沖﹑剋﹑
合﹑伏吟﹑反吟論之【千金賦】。我想是伏吟﹑反吟
的力量大於化墓,墓化墓﹔變﹑不變皆為墓,不會有
太大的影響。還可由月建﹑日辰﹑動爻沖破斷其吉凶。
故書上少論及此點。
不曉得網中上諸公的看法何如?
⊙我想你還少問一個:丑化辰是進神或入墓?
卜筮正宗認為是進神。【十七論】
您的看法呢?
前一個議題
索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