癸谷大大還在不?
大大的話應驗了,現在我終于找到了自己的美滿前緣,(或者說正緣才是)其實當初只是時效性的“時間未到”而已。花開不足奇,結果方為真。愛與被愛都不會是永遠不變的,不要說“曾經滄海難為水,除卻巫山不是雲”,其實所謂雲雨,皆是心性的化現,緣起緣滅,皆緣於心。所以,奉勸曾經像我一樣深陷情潭的兄弟姐妹們——忍耐,忍耐再忍耐,一定會有峰回路轉,柳暗花明的時候。時間是最好的良藥,無論是再見龍女抑或是另遇襄王,都將會——回首笑談。
還是coolwind大大說得對
愛自己最苦
愛別人愛所有人最快樂,
沒有敵人最自由,
沒有要求最輕鬆,
生命本來就是美好的,對任何人都有其深刻的意涵.
其實,菩提心最可以對治所有的情傷,“正因為有人不愛我,所以我要愛所有的人”。當把自己自私的小愛融化在無畏的為所有人的大愛里時,我們將會發現其實自己所受的苦,真的不算什麼,因為在我們為情所苦為情所累的時候,正有成千上萬的人還在為溫飽生計發愁或是被病痛折磨不已,比起他們我們真的很幸福,起碼我們還有機會去風花雪月、閒情逸致以及無病呻吟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但最基本都要互相愛護, 才可長久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●說得太好了,..
★還要惜福 ,惜緣,各守本份,...很不容易的,..
各位共勉!
大大的話應驗了,現在我終于找到了自己的美滿前緣,(或者說正緣才是)其實當初只是時效性的“時間未到”而已。花開不足奇,結果方為真。愛與被愛都不會是永遠不變的,不要說“曾經滄海難為水,除卻巫山不是雲”,其實所謂雲雨,皆是心性的化現,緣起緣滅,皆緣於心。所以,奉勸曾經像我一樣深陷情潭的兄弟姐妹們——忍耐,忍耐再忍耐,一定會有峰回路轉,柳暗花明的時候。時間是最好的良藥,無論是再見龍女抑或是另遇襄王,都將會——回首笑談。
還是coolwind大大說得對
愛自己最苦
愛別人愛所有人最快樂,
沒有敵人最自由,
沒有要求最輕鬆,
生命本來就是美好的,對任何人都有其深刻的意涵.
其實,菩提心最可以對治所有的情傷,“正因為有人不愛我,所以我要愛所有的人”。當把自己自私的小愛融化在無畏的為所有人的大愛里時,我們將會發現其實自己所受的苦,真的不算什麼,因為在我們為情所苦為情所累的時候,正有成千上萬的人還在為溫飽生計發愁或是被病痛折磨不已,比起他們我們真的很幸福,起碼我們還有機會去風花雪月、閒情逸致以及無病呻吟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但最基本都要互相愛護, 才可長久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●說得太好了,..
★還要惜福 ,惜緣,各守本份,...很不容易的,..
各位共勉!
編輯者: nll (2005-01-26 04:00:55)

前一個議題
索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