或躍在淵
註冊: 2005-07-08
文章數: 292
來自: 香港
回應:
理論歸理論..實戰才是真正..網路上很多誤差..這是必然的..問的人當時的機..解的人當時的機都很重要...非有一定的答案囉...
請問劉師傳,甚麼是機?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著青裙,入天門,揖金母,拜木公
或躍在淵
註冊: 2005-07-08
文章數: 292
來自: 香港
回應:
我有一個疑問
為什麼 有些人看工作 是以 1.官鬼爻為用神 有些人是以 2.父母爻為用神(好像佔大多數)司而上面的張先生 是以應爻為用神
結果會一樣嗎?
目前狀況是 interview了3家 應該都不會要我當正式員工 但是都要求我幫他們弄專案 反正 補助下來再分錢 我想知道 那個財會不會有風險 有可能該給我的但是老闆臉皮厚一點 就是不給(這種現象蠻常見的) 還是有其他風險
要補充一點,不同的師傅有不同的方法,很多時是袓傳的,未必會一完全一樣,但結果多數解的都差不多,但要留意,現在有很多人的功力不足,雖說各施各法,但結果相差很遠,就像你的第一卦一樣。而有些更是無自通,就如我一樣,所以未必能解得到。
編輯者: 張山風 (2005-10-22 02:18:10)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著青裙,入天門,揖金母,拜木公
亢龍有悔
註冊: 2004-02-20
文章數: 794
來自: 台灣
或躍在淵
註冊: 2005-07-08
文章數: 292
來自: 香港
還有工作取的用神比較複雜,不同的工,有不同的用神,亦使各人取了不同的用神。

就看看你一年內找不找到工就知道誰是誰非了。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著青裙,入天門,揖金母,拜木公
或躍在淵
註冊: 2005-07-08
文章數: 292
來自: 香港
回應:
回應:
理論歸理論..實戰才是真正..網路上很多誤差..這是必然的..問的人當時的機..解的人當時的機都很重要...非有一定的答案囉...
請問劉師傳,甚麼是機?
機是不是指天機?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著青裙,入天門,揖金母,拜木公
亢龍有悔
註冊: 2004-02-20
文章數: 794
來自: 台灣
或躍在淵
註冊: 2005-07-08
文章數: 292
來自: 香港
回應:
這個板的學術風氣不是很好,
潘大大以前post的那篇文章,現在還是置頂,
但還是很多人丟了問題,看了解答就消失無蹤,也不回饋,
久而久之,大師就不想出手了,
而且現在還有電腦起卦功能,雖然心誠則靈,
但是當問卦者隨便按一下就能起卦,問卦時能多心誠也很有限了,
畢竟搖卦的儀式還是麻煩些,
一個問題,叫他丟銅錢起卦,他可能很懶,
但是有電腦起卦,按一下就好了,他可能就願意起卦問事,
我認為就心理層面來講,還是有差別的。
網路解卦的誤差很大,問者不回饋,解者也不交流,
願意解卦的高手只會愈來愈少,最後只剩下我們這些菜鳥...
求職卦用神用官的理由,在天智生的斷易新論中有說到,
他說上班是被工作拘束的行為,使我們沒辦法像下班時那般自在,
所以上班是屬於「剋我」的型態,故用神用官。
不用財是因為薪水是在工作付出勞力之後才拿得到,
剋我的事實發生在先...
回應:
也不能夠這樣說 世上天縱英明的人不多
大部份都是在失敗中求進步
如果大家能夠把個人的見解 分析後 下結論
其他人也是如此
看久了 自然多多少少 知道自己少算到什麼 或 少考慮什麼
再加上發問題的人 肯回饋
各位大大成為大師 也比較有譜
如果 每個人只是驟下結論
只有一句 "有" 或 "沒有"
就算發問題的人 肯回饋
充其量 只不過 看誰比較準 或誰比較不準
有一點喪失 我發問題的原意
外面解卦 最多也不過一仟元
但是我就少了一個學習的機會
非常贊同! 
還要補充一點,我在劉易榮師傅一書中看到官爻多指官方的工作,所以以官爻為主。
是學校文書的工作,以父爻為主。
如不知道為何工作,以應爻為主(所以我取應爻)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著青裙,入天門,揖金母,拜木公
亢龍有悔
註冊: 2004-02-20
文章數: 794
來自: 台灣
介紹數術縱橫網...或許收穫更多..http://www.fengshui-chinese.com/
或躍在淵
註冊: 2005-07-08
文章數: 292
來自: 香港
回應:
我有一個疑問
為什麼 有些人看工作 是以 1.官鬼爻為用神 有些人是以 2.父母爻為用神(好像佔大多數)司而上面的張先生 是以應爻為用神
結果會一樣嗎?
目前狀況是 interview了3家 應該都不會要我當正式員工 但是都要求我幫他們弄專案 反正 補助下來再分錢 我想知道 那個財會不會有風險 有可能該給我的但是老闆臉皮厚一點 就是不給(這種現象蠻常見的) 還是有其他風險
另外我又 占{何時能找到好工作} 得 (遇恆之小過)
請各位大大幫我解一下
西元 2005 年 10 月 21 日 15 時 58 分 陰曆 94 年 9 月 19 日
┌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┐時日月年 空 驛 桃 貴 羊
│ DESTINY命理網 手動起卦 │ 亡 馬 花 人 刃
│Destiny.xfiles.to│庚戊丙乙 申 申 卯 丑 午
└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┘申寅戌酉 酉 未
震木三世卦:雷風恆 兌金遊魂卦:雷山小過
【六獸】【伏 神】 【 本 卦 】 【 變 卦 】
朱雀 應妻財— —庚戌土 庚戌土 妻財— — 父母
青龍 官鬼— —庚申金 庚申金 官鬼— — 兄弟
玄武 子孫———庚午火 庚午火 子孫———世官鬼
白虎 世官鬼———辛酉金 丙申金 官鬼——— 兄弟
螣蛇 兄弟 庚寅木 父母———辛亥水 ○ ——→丙午火 子孫— — 官鬼
勾陳 妻財— —辛丑土 丙辰土 妻財— —應父母
我還是以官鬼爻為用神
用神持世 空亡 又日絕 但是月相 ===> 算不算是絕處逢生
應妻財爻生 用神 世
如以父母爻 為用神 世爻生用神
父母爻 日合 月死 並動化子孫爻
小弟見識淺陋,甚麼是專案?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著青裙,入天門,揖金母,拜木公
或躍在淵
註冊: 2005-07-08
文章數: 292
來自: 香港
回應:
那是不是 以占的人 他以何為用神 為主
那並不一定,要看事情的性則。
就如此卦一樣,起念時也不能定用神。只要誠心,待卦出來後再看。有時未必所有故事都在用神上。所謂的玄學,有時需要一點靈活才可。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著青裙,入天門,揖金母,拜木公
或躍在淵
註冊: 2005-07-08
文章數: 292
來自: 香港
回應:
來這裡就是要理論跟實際.相結合.我想把自己學的理論在這裡得到印證.
以前我有去參加過為人命理義相.但是理論會用.可是卜卦者不見的會有回應.要如何應證呢.
不管你論的對錯.只是一直點頭.可能是錯的.他也不好當面說吧.
在這裡就不一樣.你可以看別人如何解卦.也可以自己參與解卦.別人有問題也能發問.可是我個人有一個看法.解釋卦就是要把自己是如何看的講出來.問卦者也許看不懂.只要你最後把結果說出來.我想問卦者會懂的.而你解的卦也不是只有問卦者在看.我就常會上來看別人是如何解釋的.如果解的好的也要給與鼓勵.好多問題我是以前沒被問過的.可是在這裡有好多人都解的很好....
如果你不把你是如何解釋的理論講出來.
我想問卦者也會懷疑你的看法.有理論就講出來.有問題就發問.這才是求學問者該有的想法.
以上只是我個人的一點小意見.
卜居士你好,又和你討論起來了,讚同你旳說法,就以此卦來看,如果不說明解法,你看求卦者會看到甚麼尼?
我看就是:
A解卦者 - 能成
B解卦者 - 不能成
C解卦者: 不能成
試想想求問者的想法吧。
迷惘不解,但列出後,起碼知道有些部份的意見差不多。而且有跡可尋。知道是找用神方面的問題了。
另外,想請問你對此卦的看法是以何爻為用神。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著青裙,入天門,揖金母,拜木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