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人過世 而人在遠方 #339837 - 2004-03-13 03:30:14 positive 終日乾乾 註冊: 2002-12-29 文章數: 235 請問我可以做什麼呢我現在在放彌陀經(有一位師姐推薦)還有其他哪些經誦給往生者好呢(不過 我現在還是因為心情緣故 念不下去...) ↑
Re: 親人過世 而人在遠方 #339838 - 2004-03-13 06:28:22 沈蓮舟 亢龍有悔 註冊: 2003-03-09 文章數: 911 請念南無地藏王菩薩,在唸的同時心中想著往生親人開心的樣子,這樣更能讓往生的親人好走願菩薩保佑.南無地藏王菩薩.....南無地藏王菩薩..... ↑
Re: 親人過世 而人在遠方 #339839 - 2004-03-24 20:58:58 carolhph 見龍在田 註冊: 2003-01-12 文章數: 33 請念地藏菩薩本願經( http://book.bfnn.org/books/0016.htm#a001 ) 迴向給往生的親人 功德不可思議喔於經文中關於稱念佛號及經文的效力解說如下:說是語時,會中有一長者,名曰大辯,是長者久證無生,化度十方,現長者身,合掌恭敬,問地藏菩薩言:大士,是南閻浮提眾生,命終之後,小大眷屬,為修功德,乃至設齋,造眾善因,是命終人,得大利益及解脫不? 地藏答言:長者,我今為未來現在一切眾生,承佛威力,略說是事。長者,未來現在諸眾生等,臨命終日,得聞一佛名、一菩薩名、一辟支佛名,不問有罪無罪,悉得解脫。若有男子女人,在生不修善因多造眾罪。命終之後,眷屬小大,為造福利一切聖事,七分之中而乃獲一,六分功德,生者自利。以是之故,未來現在善男女等,聞健自修,分分己獲。無常大鬼,不期而到,冥冥遊神,未知罪福。七七日內,如癡如聾,或在諸司辯論業果。審定之後,據業受生。未測之間,千萬愁苦,何況墮於諸惡趣等。 是命終人,未得受生,在七七日內,念念之間,望諸骨肉眷屬,與造福力救拔。過是日後,隨業受報。若是罪人,動經千百歲中,無解脫日。若是五無間罪,墮大地獄,千劫萬劫,永受眾苦。 復次長者:如是罪業眾生,命終之後,眷屬骨肉,為修營齋,資助業道未齋食竟,及營齋之次,米泔菜葉,不棄於地,乃至諸食未獻佛僧,勿得先食。如有違食,及不精勤,是命終人,了不得力。如精勤護淨奉獻佛僧,是命終人,七分獲一。是故長者,閻浮眾生,若能為其父母乃至眷屬,命終之後,設齋供養,志心勤懇。如是之人,存亡獲利。 說是語時,忉利天宮,有千萬億那由他閻浮鬼神,悉發無量菩提之心,大辯長者作禮而退。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↑
Re: 親人過世 而人在遠方 #339840 - 2004-03-25 10:25:09 釋易生 終日乾乾 註冊: 2004-03-05 文章數: 190 來自: Taiwan 以上兩位大大的建議都很好喔!你可以參考參考...不必擔心!不管是阿彌陀佛,或地藏王菩薩,只要你有心,亡者都可以收到的! ↑